close



剛結束了五天的北海道之旅

整個心情還沉浸在北海道的好山好水

新鮮的體驗和愉悅的心情  都會是無法抹滅的美好回憶

 

從喝到第一口北海道濃郁的牛奶  就開始了以食為主的旅遊

綿密細緻又香濃的霜淇淋  讓我們一根吃過一根

香甜飽滿口感彈牙的玉米 簡直讓人愛不釋手

水蜜桃和哈密瓜濃厚的香氣  一口咬下時豐富汁液流洩到嘴裡  口口都甜到心坎

更別提天天都有吃到飽的松葉蟹和帝王蟹

所有在電視節目上看過的日本美食都曾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

扇貝 松茸飯 野菜天婦羅 馬鈴薯燉肉 鮭魚子 甜蝦  魚板 等等

我們還嘗試了現剖的海膽  才發現原來生鮮的海膽一點都不腥 

自己現釣的槍烏賊  切成生魚片時依然緩緩的蠕動

端上桌時依然生猛的大甜蝦   咬下時還能感覺蝦肉在嘴裡彈跳

我們自己炸了天婦羅  煮了陶板 壽喜燒和火鍋

我們品嚐了美味的生巧克力  吃了QQ的紅豆和醬油麻糬  也喝了北海道限定的水果酒  還叫了碗鹹死人不償命的拉麵

 

除了吃吃喝喝,我們也體驗了光著身子羞答答的泡著溫泉,怕被別人看到但還是不斷猛瞧著日本歐巴桑的身體

我們摸了會主動趴在我們身邊的野貓 

還餵食了會在我們腳邊搶奪食物的野鴨

我們學烏鴉"ㄚㄚ"的亂叫

也跟日本人比手畫腳胡亂念個一通

北海道美麗的風景和溫暖的人情  每一樣都令我們回味不已呢~~

講個大叔的提外話

去日本的前一晚  大叔用力握著我的手說 

"我沒坐過飛機耶!好緊張喔!都睡不著。"

他說,"我有好多事情還沒做過耶!我還沒發paper,還沒博士班畢業,還沒當上助理教授,還沒帶我爸媽出去玩享清福,也還沒跟妳結婚........"

不過說完這些他就睡死了,留下在一旁被他影響而緊張到睡不著的我....

隔天一上了飛機,大叔從原本飛機起飛時緊張到冒汗,到一看到藍天白雲就被深深的迷住。

興奮的指著腳底下的台灣說,"你看,那是烏山頭水庫耶!"  "這一條就是南二高喔!"

離開台灣本島之後,大叔則像個小孩子一樣,三個半鐘頭的飛機,視線完全離不開那個小小的窗戶,認真研究著每一片雲的樣子。

下了飛機之後,問大叔感覺怎樣,他開心的說"好好玩唷!坐飛機真好玩!"

哈!超像個小孩子的可愛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