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當初我堅持放叔一個人來美國生活, 過了九個月後又為什麼堅持放下台灣的一切來陪他過美國生活.

當初留在臺灣多少是為了工作的關係, 醫院永遠缺人, 藥局正逢搬家, 自己的工作也還沒完成, 無法說走就走.

叔離開之後我也過了好一段單身歲月, 其實很自由開心. 朋友邀約說走就走, 跟著實驗室學弟妹去了溪頭, 跟同事去了清淨, 還跟好友們玩了趟日本! 可以連續好幾天吃同樣的食物, 也可以半夜三點一通電話就殺到饕公, KTV和pub的活動我也從沒缺席過......

然後我發覺不管我玩得多開心, 我都希望叔可以在我身邊...... 我想跟他分享所有我看到的聽到的吃到的, 也想看到他總是熱心過頭地忙東忙西, 更想在大笑的同時也有叔陪我在一旁笑著.

更重要的是, 我不想看他一個人......

 

不想看他一個人住在過大的房子裡, 不想看他一個人吃著美國的漢堡薯條, 不想看他一個人跟朋友吃喝玩樂......

因為不管我們兩個人各自玩得多開心, 笑得多燦爛, 回到空蕩蕩的房間後, 都無法抵擋排山倒海的思念.

然後我覺得我好壞好殘忍, 我沒有給他當初所承諾的生活. 沒有讓他在結婚後更安心愉快, 當朋友問起 "你老婆人呢? 怎麼沒陪你一起來美國?"時, 也沒有辦法說出一個可以說服別人說服自己的答案.

 

所以我就辭去了這個原本以為能夠做一輩子的工作, 交代了兩隻貓兒子, 和好友們吃了好幾頓的送別趴後, 在結婚即將滿一週年的前一個月, 正式跟叔開始了夫妻生活.

來美國當個家庭主婦勢必得放棄掉好一些事情, 首當其衝的便是食慾. 美國不會有24小時營業的麻辣火鍋, 沒有週一到週日每晚都有的夜市, 沒有三更半夜依然熱騰騰的關東煮, 更沒有隨處可見的珍珠奶茶和鹽酥雞.

再來就是要放棄物質慾, 雖然叔的薪水很夠我們兩個生活, 但不是自己賺的錢就不好意思亂買奢侈品. 雖然叔總是說不介意盡量買, 但是那是他每天辛辛苦苦做實驗報data換來的. 我戒掉網購和逛街的習慣, 衣服總是那幾件輪著穿, 好在美國人穿衣服也挺隨性的, T-shirt加牛仔褲上街也不會不好意思.

再來就是要放棄"行"的自由, 在這裡沒有車就跟沒有腳是一樣的. 在不會開車的情況下我的活動範圍只到離家兩百公尺遠的健身房, 大半時間都困在家裡哪都別想去. 不過叔總是可憐我每天都一個人獨守空閨, 只要他下班都會開車帶我去附近的超市逛逛. 週末也會帶著我到處跑, 避免讓我覺得被關在家裡.

 

那來到美國之後到底有沒有什麼好值得炫耀的呢? 呵呵呵, 真的多到說到說不完. 雖然我們已經同居近6年, 但是每天都像是在過新婚生活.偶爾鬥鬥嘴打打鬧鬧, 天天說肉麻話也說不膩. 每天晚上看到叔安穩地躺在我身邊, 我都覺得好滿足好滿足, 真的覺得能夠一起生活真是太好了呢!!!

 

就這樣, 這是我在美國四個多月的心得, 沒有什麼目標和理想, 只想把老公餵得白白胖胖 (應該是會先把我自己餵得白白胖胖的 ><), 每天下班回家都可以讓他感覺到溫暖窩心, 就是我的終極願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