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我大學時期,對於節日可以說是非常的重視,舉凡生日、聖誕節、過年還是周年紀念日都要大費周章地好好慶祝一番。而情人節更如同情人劫,總要把兩人的荷包都洗劫一空了才滿意。我會費盡心思地寫卡片,精心準備禮物後再完美滴包裝,選擇氣氛好環境佳的餐廳,約會時還要愛來愛去地說個沒完。當時的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些情侶可以絲毫不受那些奸詐商人的誘惑,把情人節當成普通的日子在過,「浪漫」可以說是我對當時情人的唯一要求了。

而如今26歲的我,在經歷了幾次的地震與崩盤後,已經從滿懷的希望到徹底的絕望。別說奢望有什麼鮮花還是素果 禮物了,就連吃飯這檔事我都提不起勁來費心。要不是周遭的同事不斷地打探著我情人節想去哪邊約會,我連還有七夕這回事都不記得了。尤其最近我和叔正在發展著新的關係,嚐試過著有點黏又不太黏的生活,為了徹底地貫徹「自由」這個中心思想,我平時盡量把他屏除在生活範圍之外,出去當丟掉回家當撿到,倒也相安無事得過了一個多月。

叔要補習,平時又老是愛嚷嚷著自己行程很滿實驗很多,要我體諒他沒錢也沒時間多陪我,於是這次的情人節我也打定主意就當沒這一回事,省得他碎嘴又愛說我黏人。情人節的前一天叔打電話找我,一開口吞吞吐吐地問我「ㄟ... 這個,妳今天晚上... 有沒有空阿?」我原本以為他良心發現要約我浪漫一下,結果不是。叔說:「那個... 因為我想我明後天都有事情,所以想說要不要提前回家過父親節?」好哇!我滿腔的熱情瞬間被澆熄,也不是說父親節不重要,只是前兩天才剛回去一趟,於是最後還是決定去原本安排好的藥師家庭訪問,萬分抱歉地拒絕了叔的父親節邀約。

情人節當天,因為早知道叔沒空理我又不想單獨過節,下班後便和一群同事一起去吃吃喝喝。雖然當時手機沒電但也沒想要報備,就當平常日過嘛。回到家九點多接到叔的電話,叔冷冷的說「我等一下過去找妳。」這一等就等到晚上12點,等他進了家門我已經昏昏欲睡眼睛都張不開了。叔回來後什麼都不說,默默地打開電腦上網,然後又默默地打開電視,期間我昏昏沉沉的問他今天做了什麼拉哩啦紮一堆問題,叔都來個相應不理,簡直跟個冰山美人 雪人一樣。最後等到他關了燈背對著我躺了下來,我終於受不了問他既然要回來了幹嘛又不理我,他才悶悶地說「我特地回家等妳一起過情人節,結果妳都不在......」


聽到這裡我其實差點大笑出聲,不過好險有忍住,不然大叔大概會氣得甩門出走吧。叔真是太可愛了,特地回我這耍脾氣給我看,本來還以為我會一見到他就抱大腿道歉,沒想到卻看到我一臉倦容讓他生了滿肚的悶氣。我只能說這意外的驚喜真的不是什麼好主意,我也不如他所以為的下班回家後就化身成宅女,才會陰錯陽差而產生誤會。不過經歷這一天我就知道大叔其實也不是嘴巴說的那麼不care,也沒有他自以為的那麼不愛黏人,也體認到放得鬆一點男人才會黏得緊一點這層道理。好吧!其實溝通完雖然已經半夜兩點,早就過了情人節的時效,我們還是甜甜蜜蜜地過了一晚,可以說天天都是情人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