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指名當庫管真的是一件很雖小的事情,抱歉我用了髒話,不過還可真貼切。當庫管除了每半年的大盤之外,每個月有小盤有效期屆期通知有周轉率,每天更有厚厚的一疊報表要查帳。帳不對的時候還要絞盡腦汁想理由,有理由就寫,沒理由就掰,掰不出來就等著被罵。盤虧被罵就算了連盤盈也要乖乖認錯,耶?奇怪了,調劑的登記的核發的都不是庫管,最好是當庫管就有這麼神通廣大還要學柯南一樣抽絲剝繭一點蛛絲馬跡都不能放過。

不過當久了也會有了不同的敏銳度,對一些高貴藥少用藥還是專案藥品臨購品項也多少有個概念。哪些廠商缺藥哪些品項停產哪些新藥取代都有些許的掌握,遇到藥品用罄時神經更是繃得緊,三不五時聯絡藥庫管理組只希望不要在值班時間缺藥,交班本上又會多留一筆資料要庫管好好處理。

而今天又學到了新的一課。某個藥局的自製品項在貼上標籤時將日期印錯,於是原本7月30製造8/30過期的藥品,日期卻印成7/30過期。於是藥品被發到護理站被護士小姐發現而將藥品連同異常報告送了回來。問題來了,請問異常報告的對象是要針對調配藥品貼錯標籤的同事A,還是調劑和核發時沒有注意效期的同事B和C呢?都不是,答案是庫管,原因也沒什麼,因為所有的藥品都歸庫管管理。

諸如此類的問題總是接二連三,很多東西都是要碰到了才會學到,一些經驗的傳承也不是口頭交代就說得清楚的。我還在慢慢的摸索慢慢的學習,學著每天從密密麻麻的報表中滲透出一點點道理,從一堆的英文和數字中找到關聯;學著在發生問題的時候馬上點出來,試著將誤差降到最小。老實說庫存管理這一塊領域我了解的還是太少,但是從每天一點一點的學習還是能讓我發現樂趣所在,每天乾淨的交班本就是我成就感的來源。雖然這樣的成就感很難與別人分享,而且以目前來說我還是處於常常挨罵的局面,不過我期許每次被罵的來由都不一樣,不然每次都被罵一樣的東西,很快就會失去動力了耶!

好啦!今天寫的話題有點嚴肅,只是一點點小小的工作經驗談,希望大哥大姐們看到不要嗤之以鼻,我滴自信心是很脆弱很容易動搖崩解的,多給小妹一點支持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