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初當父母的人總是期待著自己的寶貝喊出第一聲"爸"、"媽"的光景,被那童稚的聲音一呼喚感覺整個人都因這個小生命而重新賦予了生存的意義。而我總是很驕傲地跟人家說我們家貝貝第一個喊出來的不是爸也不是媽,而是"阿姨"在下我。

好吧,我得承認當時她也不過幾個月大,只會ㄞㄞㄞ地亂叫,不過ㄞ得慢一點聽起來就像是"ㄚ...一",這樣就會讓我眉開眼笑,直誇她是乖寶貝沒讓阿姨白疼。當時我最愛玩這種遊戲了,整天纏著她問:

"貝貝你愛不愛阿姨?"

 "ㄞ.... ㄞ... "  (愛?)

"貝貝你最愛誰?"

"ㄚ.....一.....ㄚ....一"  (愛阿姨?)

然後再得意地秀給豬小妹看,臉上寫滿了"貝貝愛阿姨"的驕傲神情。

貝貝慢慢大了一點,講的話多了就不只會愛曖艾滴亂叫。開始會發出爸爸媽媽的聲音,不過她會看著豬爸爸叫媽媽、看著布丁喊爸爸、指著玩具叫ㄋㄟ ㄋㄟ,不小心誤會把奶瓶餵給她還會生氣;厲害的是還會叫自己的名字,看到人就會張開雙臂"貝貝....貝貝"地叫,讓人忍不住將她抱個滿懷。這時候她對"愛阿姨"的遊戲就沒那麼熱中了,整天講著外星球的話語,跟她一起呱啦呱啦也可以講上好一會的話。講到不高興還會杏眼圓睜,大聲地跟你叭叭哩哩的回嘴,把我們笑得樂不可支。

最近貝貝學的話多了,也開始知道特定的人有特定的稱呼。她會指著布丁開心地喊"叮叮",看到娃娃會興奮地衝去叫"ㄚ娃",知道男生是"爸爸",聽到音樂還會"啦拉啦"滴跟著唱。前幾天我回家,貝貝一抬頭看到我,開心得拍著手大叫,然後手指我口裡發出清晰地"阿...姨",當下讓我感動不已,連連親吻了她好幾下。

貝貝愛阿姨,阿姨也好愛貝貝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