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親戚就是這樣,不管之間有再多的不愉快,再多閒隙,也是改變不了血濃於水的事實。當需要的時候,還是要能夠聚在一起的。......"

這是五舅舅在盛怒之餘,用著無奈且略帶抱歉的語氣對我說的...

事情的導火線是為了慶祝我生日

當然主要的目的還是要讓好不容易湊在一塊的大家,在離別前夕能夠一起吃個晚餐......

不過爭執的原因也是為了我爹爹,所以對於無端引起的戰火,還是讓我跟妹妹不知所措的愣在一塊......

"最不該死的已經躺在上面了!!" 五舅指著樓上的塔位,對於其他人的固執感到悲痛時,我的心也揪在一塊了...

媽媽一定也很希望能夠看到大家開開心心和樂融融的在一起吧?

人生是那麼短暫而意外也總是令人措手不及,何必為了一些陳年的不愉快而在親戚間反目呢?

"這樣媽媽會傷心的..."

少了她作為眾哥哥之間的潤滑劑,火爆的場面一再重演。看到外婆難過的樣子,我在心理偷偷的想著...

都是因為愛著媽媽才會演變成這樣的結果,但是這也是媽媽最不想看到的樣子...

 

能夠相聚就是一種緣份,要好好珍惜,才不會留下遺憾喔~~

謝謝大家特地留下來幫我慶祝生日囉~~  ^^  非常非常的開心哩~~

 

 

另外...  看到外婆哭倒在外公的骨灰罐前,讓我既心疼又感動~~ 

外公已經過世十幾年了,這樣的羈絆一定很深,這樣的思念一定很濃,這樣的感情更是外人所無法想像的吧......

對於愛情,我似乎還了解的太少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