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有過兩次背裝備登山的經驗,兩次的結果都很淒慘。一次是爬嘉明湖在山上差點因為失溫掛掉 (詳情請看 大叔的登山記),另外一次則是爬南橫三山之一,塔關山。那次的結果更慘,竟然給我閃到腰回來,在床上動彈不得差點得用尿壺伺候才行。這讓我不禁想埋怨一下修華學長,每次好端端的把一個人送去跟他爬山,都給我剩下半殘地回來是怎樣。


爬過兩次山的叔已經自忖為老手,這個周六便興致勃勃低邀我去爬山,於是我們就出發了。從台南開車到塔關山約莫要花上三個鐘頭,途中有很曲折的山路,也有被颱風侵襲因此路況十分糟糕的路段,總之就這麼顛簸地到了塔關山的登山口。

pic2.JPG 

pic1.JPG 

感謝大叔的熱情提供,我才有手套和登山杖。其實塔關山真的不難爬,不需要太多的體力,充其量只要一點意志力和毅力就可以成功了。我們此行的目的也不是為了攻頂,只是想沿途看看風景順便練練體力。

pic3.JPG 

山上的樹葉都小小片的,很可愛。我一直擔心我會有高山症,不過這次看來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度我還受的了,只是越高空氣越稀薄,所以爬起來也特別喘。

pic4.JPG 

山上的霧氣稱做山嵐,我一直以為山嵐是在空中形成的,其實不是,是風將霧氣,也就是雲,吹往山上而形成的。因此一邊爬山的同時會看到山嵐快速的飛經你的身邊,往山上集中,感覺就像是身處在雲海一樣,美得令人屏息。


輕裝爬山很好玩,雖然會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附上本人下山後的玉臀一張給大家品香一下。

pic5.JPG 

屁股很大很拍謝,我已經有請大叔盡量拍小一點了。個人覺得把身體弄得髒兮兮低也是爬山的樂趣之一,不過下山好累唷!雖然速度比較快但是我一整個走得很不耐煩,而且要很小心才不會不慎滑倒。據說爬山的首要裝備就是一雙登山鞋,這麼說來我似乎又有機會可以花錢了。現在開始幻想起和大叔攻佔台灣各大名山的山頂,嘿嘿,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啦......,除非有人願意幫我背裝備上山 = =。不過這次的經驗很不錯,讓我對登山少了很多恐懼。


爬山有益身心健康,我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登山記囉!最後附上我和叔的合照,謝謝觀賞。

pic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