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是我預排的長休,連周末有九天空檔。期待了一年終於可以好好的放假,每次想到都讓我興奮地血液沸騰。


頭一個周末是我們部內一年一度的郊遊,墾丁兩天一夜。這也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旅遊,出發前幾天我們每天討論著要穿什麼要帶什麼要怎樣喝個爛醉,整個墾丁的幻想中都佈滿了扶桑花綻放的畫面。第一天我們去大鵬灣,大鵬灣有一個長達16公里的自行車道,騎完全程得花兩個小時。出發去墾丁前大家都說好不要騎什麼腳踏車了,直接到遊客中心吹冷氣喝咖灰,要曬給別人去曬就好了,不要出來玩還把自己搞得又累又狼狽。沒想到一抵達大鵬灣大家就像鬼上身一樣,一個一個跨上腳踏車開始了16公里的漫漫長路 (後來我們因為騎錯路轉錯彎,多騎了不知道幾公里,還跑到東港去,只可惜不是黑鮪魚季沒有toro可吃)。


我記得我最後一次騎腳踏車是在高中的時候,當時沒有機車駕照和朋友出門逛街都是騎鐵馬。相隔將近十年歲月再度踏上自行車,頓時覺得自己也年輕了十歲,一整個陽光少女青春洋溢。不過這一趟下來臉上的妝花了,皮膚黑了,整條腿廢了,身體也足足瘦了一圈,連陪伴我數年的小腹都奇蹟般地消失了 (事後證明小腹只是暫時離家出走,玩了一圈晚上又回到我的懷抱)。

 

↑ 騎完16公里大家笑得很燦爛其實兩條腿都在顫抖。


騎完自行車大家的自我感覺都很良好,每一個人都講得出「只要有毅力就會成功」的大道理。我們還去蚵殼島 (對不起我完全沒在聽導遊小姐的解說,所以這是我自己掰的地名),吃肥美碩大的炸蚵酥和蚵仔煎。晚餐則是一人份七百塊錢的BBQ,不過整個氣氛像是在餵豬般,只差服務人員沒有一邊灑飼料一邊呼喚著豬仔們吃飯。吃完了餿水 BBQ,晚上跑去墾丁大街壓馬路,在迪迪喝到茫茫然,回飯店前找了警察局想請他們幫忙叫個計程車,沒想到警察又散又冷淡,還叫我們自己用跑的回去就好。害我們得跟計程車司機殺價,還讓他們尾隨著我們走一段。


隔天睡醒,大家在飯店房間裡面胡鬧到中午,又在飯店大廳胡鬧了一陣才打道回府。連續吃了三頓的Buffet,肚子好像又被養大了不少,看來平坦的小腹終究是場虛幻的美夢,還是早早認清我將和她相伴終老比較實在。星期一休息了一天,明天就要跟豬妹和小豬妹去日本囉!我會玩得很快樂的,大家下禮拜見囉~~~

 

↑ 在飯店胡鬧一個早上的一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